close

 

  

「快訊!林志玲44歲閃婚!新郎小7歲放浪兄弟成員Akira」

晚上七點,原本打算去買便當的我,被這則新聞嚇到!等我跟群組還有姐妹們私訊完,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。

 

然後就是這幾天各大新聞版面與臉書、Ig頁面的不斷轟炸,連屈原因此跳江都可以扯在一塊。

 

這幾年的端午節,不知為什麼我的身邊都有喜事

前年好姐妹跟我說他終於交男友了

去年大學同學跟我說他要結婚了

今年連志玲姐姐都嫁了

 

那什麼時候要輪到我?

 

從這幾年開始,徐若瑄、舒淇、林心如,這些把自己照顧的內外兼具,卻被演藝圈稱為「黃金剩女」的美女們,也一個個踏入婚姻。但只有志玲姐姐始終優優雅雅,成為我們景仰的領袖。

從隋棠到志玲姐姐,他們斷開了糾纏多年的男人,告訴著我們「相信愛情,有天老天會眷顧你的!」

我們也相信了很久,久到我們都快要不相信了。

 

 

我必須說,這個社會已經是如此的開放,無論你是打算結婚、不婚或同婚,其實把自己過好是最重要的。

但如果你希望能夠找到個相愛的人共渡一生,這也是挺浪漫的事

但如果你是希望找到個相愛的人共渡一生,還要有一個你們愛的結晶的話(當然領養又是一回事了)

時間對女生的倒數,就是如此的現實。

 

無論你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想找對象,這好像就是一條看不到終點的馬拉松。

 

每逢年紀的整數,就會開始有吃不完的喜酒。這時候我們最羨慕,就是跟學生時代對象結婚的那種。從純純的愛開始,一起踏入了社會。他們通常是交往一到兩個就結婚了,沒有在婚嫁市場中不斷挫敗的經驗,保有最純真的愛情。

特別像我所在的公職體系,一旦工作穩定後,大家就開始順順的往下一個階段推進。26歲結婚,27生小孩,29生第二個,在30歲以前把所有人生的進程搞定,長輩眼中標準的人生勝利組。

 

當你還在市場上奮勇拼鬥的時候,這些朋友們會一方面為你出主意,但另一方面,他們會尷尬的笑著說:「其實我也只有交過我老公這個,我也不清楚耶!」

 

你的好戰友就是身邊還是單身的女性。可能是你的同學,你的同事,甚至是在聯誼的現場一起認識的女生。

(有時候你都會覺得,在聯誼中認識的女生,根本就比認識男生還來得好聊很多。)

 

你們會訊息長談,會吃飯下午茶,會交換情報,會討論最近碰到了什麼對象,但這個他卻有各式各樣的問題:

單身,人好,但無趣

單身,人好,但□□(填空)

單身,卻有很多線

沒單身,卻說他會跟女朋友/老婆分開

我以為他單身,結果……

(以上的排列組合,根本可以另立一篇)

 

老實說,我們在這件事上花費的精力跟時間,可能都能讓我們考上二次台大。

為了不讓男生說,我們只是公主病,眼高手低。

為了在佛前求的五百年因緣,讓他遇上我最美麗的時刻,我們使盡九牛二虎之力。

「你必須使盡全力,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」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當然我知道,不是每個女生都會這樣的,也不需要完全需要這樣的。但是看看身邊的女人們:

每個月的醫美報到是不用說了,皮秒、肉毒、玻尿酸已經是基本配備。音波、電波,美國機還是韓國機,讓我們都快可以改行當美容師了。

你問我會不會痛,可能別人都覺得是橡皮筋彈臉,但我就是痛到想要罵TMD你跟我說不用上麻藥!!

 

你知道這個年頭,瘦已經不是什麼稀奇事了,重要的是「線條」。蜜桃臀、馬甲線,就算下班再累,我也要去健身房拍照打卡。

我做了重訓也上了瑜珈,就算穿不了比基尼,至少不要有一點蝴蝶袖或是腰內肉。

 

雖然學生時代我最喜歡吃雞排跟珍奶,但新陳代謝下降的此刻,水煮雞肉跟花椰菜就是我們最好的朋友,大家都以為我吃不胖。那是因為在FB跟IG上,只會有美食照好嘛!

 

衣著一定要有小女人的性感。大辣辣露事業線這件事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(可能也有一些男生是不吃這味的),肩膀、鎖骨、手臂、長腿,你至少要有一樣是今日打扮重點。

(我曾經有次爬完象山穿短褲球鞋去Frank找朋友,不只男生看不下去,連人妻都會念你也差不多一點。)

出門前花半個小時以上化妝。從毛孔、遮瑕、黑眼圈、淚溝,仔仔細細的定妝完,只是為了約會對象的一句「你素顏蠻美的耶!」

這也都只是第一步而已。

 

下文待續

志玲姐姐嫁了!原來一直努力著的你並不孤單(下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